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劉思妤

應屆考取 全國營養師狀元

(實踐食保系)

營養師考試內容除了課本的知識外還有最新的時事、法規等等,可說是相當廣泛,透過補習班詳細的課程規劃,讓我能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放心的將自己交給志聖的老師們帶領,並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化/營養:上課時老師會把代謝途徑解釋得很清楚,多看多了解就都背起來了,常考的重點也會不斷的提醒,使複雜的生理機制容易記憶。同時也會幫助學生熟悉考題出題方向還有考前猜題,寫申論題時就不容易慌張。
  • 膳療:老師的膳療課本內容真的都是最新的,隨時會更新現有資料,我認為對考試非常有幫助,而且幾乎所有歷屆考題答案都在這本裡面了,一本就夠。每次中堂下課巴著問問題,老師也都天使來著很有耐心且仔細的解答~
  • 生理學:起初覺得生理是我的弱科,但是經過老師教給我們的邏輯觀念後,發現生理其實不難,只要遵循大方向概念下去解題即可。
  •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老師的上課方式很生動活潑,不會讓你想睡覺。團膳含有大量的計算題,老師會在課堂上帶著我們一起練習,並搭配口訣,不懂的地方可以立馬問,讓我們在考場上完全不怕計算題出現。
  • 公共衛生營養學:公衛要記的東西真是又雜又亂,但是不用擔心,因為老師會把雜亂的資訊整理成淺顯易懂的內容,上課時也會反覆的叮嚀重點,同時,老師也會用她豐富的工作經驗去解釋一些比較抽象的觀念,讓上課不再枯燥乏味而是變得有趣且易背誦。
  • 食品衛生與安全:老師的食安講義整理得極好,薄薄的一本,卻涵蓋了所有的國考內容,真的沒有在浮誇!!上課時老師也會將最新的時事與課程內容互相結合,最艱深難懂的法規也能整理的有條不紊,跟著老師的步調走,閉著眼睛都能寫的一級棒。

志聖班內服務

班內提供LINE群組服務我覺得很方便,有問題的話可以隨時傳訊息詢問,有重要訊息也會透過簡訊及Line時通知。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準備營養師國考真低心累~內容多到幾乎沒有範圍,我是一個喜歡睡覺的人,所以每天都要睡到自然醒、吃完早午餐後再來念書,今天開心了讀書效率才會好,認真念幾小時比上一整天坐在書桌前發呆好。然後還要常常還要勉勵自己~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是一定不會成功的。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聽到很多人說生化很難很想直接放棄這科,但是當反覆的上課、看講義的內容後就會發現其實生化很簡單,所有觀點都是從機制出發去看,只要花一點時間搞懂它就是一個很好拿分的科目,讀書時也可以和朋友一起互相討論題目,除了複習之外也能同時加強記憶。
加油,相信跟著志聖,大家都能成為營養師!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