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羅瑋如

應屆考取 108營養師

(實踐食保系)

在大三的時候試聽了2、3家補習班,當初試聽志聖時,就決定選擇志聖了,因為志聖的教學方法簡單、清楚、明瞭,很適合像我一樣基礎較不穩的人,且志聖總共開三個循環,雖然前兩循環我以線上學習課程為主,常常會偷懶,沒有非常認真的課後複習,但是在每一循環時跟著老師漸進式的教學,也可以好好地建立基礎概念。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化/營養/膳療:一開始我的生化、營養、膳療是線上學習的課程,老師上課時會用清楚易懂的方式詳細講解許多代謝途逕,因此可以建立良好的基礎,最後一循環時我選擇面授的老師,老師會將原理講解得非常有邏輯性,並將生化與營養做連結,讓我們邊理解邊背,且不懂的地方都可以隨時發問,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回答,兩位都是很棒的老師!
  • 生理學:一開始生理是我很害怕的科目,但是跟著老師的步調上課,每堂課都有1~2個大重點,老師會不斷的重複講解、複習,因此可以輕鬆的記起必考題和關鍵字,有時候老師也會搭配一些口訣,不但使課程變得有趣,也讓人可以比較簡單的背誦。
  •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團膳的課程通常在輕鬆有趣的氣氛中進行,且內容也較生活化,讓人能夠比較容易理解,我覺得老師的計算題真的教得很好,不但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計算,還會跟我們說明原理,幫助記憶,再搭配老師創造的口訣,可以很快速又永久的記住公式,想忘記都很難~
  • 公共衛生營養學:老師都會將許多類型相同的概念統整在一起講解,例如:國民營養調查,老師在課本中已經將所有年份、疾病做比較,因此非常好理解,在課堂上老師也會提醒歷屆考題重點,只要將老師打星星的地方留點印象,選擇題幾乎都可以選到正確的選項哦!
  • 食品衛生與安全:在食安這科一開始我真的都背不起來,有許多的毒素、細菌的特性、症狀都會一直搞混,但是看了常瑛老師的課本後就會非常清楚,因為老師都會條列式說明每一個重點,只要將課本上的重點背起來,考試時題目的問題也幾乎照課本一樣列點說明就可以了。

準備心得分享

在大三的時候試聽了2、3家補習班,當初試聽志聖時,就決定選擇志聖了,因為志聖的教學方法簡單、清楚、明瞭,很適合像我一樣基礎較不穩的人,且志聖總共開三個循環,雖然前兩循環我以線上學習為主,常常會偷懶,沒有非常認真的課後複習,但是在每一循環時跟著老師漸進式的教學,也可以好好地建立基礎概念;最後一循環時,我以面授課程為主,除了可以即時的發問外,還可以穩定的跟隨老師的上課步調,並在6月底前幾乎結束了所有課程,會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加強複習自己的弱科。

在這次的考試中,我覺得寫考古題相當重要,除了可以安排並調整自己書寫選擇及申論的時間外,還能事先了解考試方向及趨勢,並且有許多概念是一出再出的,是個拿分的好機會。當天考試時會建議在課間時翻翻下一科的筆記或書本資料,通常都會剛好背到考試內容哦~

志聖班內服務

我覺得班內服務非常好,像是在轉換不同的授課老師時,導師們也會關心是否適應,或是在老師們臨時停課時,也會即時的給予簡訊通知。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一開始因為還有學校的課業要兼顧,所以無法很專心的準備,到後期5~7月的時候,常常一個人在家讀書,其實真的很容易偷懶,所以到最後我都會和朋友一起相約讀書,除了可以互相打氣之外,如果有不會的問題也可以隨時詢問、相互解答,很慶幸的是我和我的朋友們都考上了這次的營養師。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我覺得找尋適合自己的老師很重要,並且一定要在下一次上課前複習完當周的課程,除了印象會比較深刻外,也可以銜接到下一次的課,另外,可以在3.4月時開始寫考古題,若有不懂題目才可以到班內詢問老師,因為像我自己到5.6月才開始寫考古題到後期就有點太趕了,很多不會的都來不及詢問。雖然考試科目很多,又幾乎都是背科,但是建議可以將生化、生理、營養的概念互相連通,這樣讀起來會輕鬆許多,因為他們有許多概念都是相同的,可以相互理解、做題,最後也希望未來大家都能成為營養師~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