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樂承宇

應屆考取 108營養師

(輔仁大學營養系)

這張證照的考取是一場長期戰,誰撐到最後誰就是贏家,千萬不要半途而廢,時時鼓勵自己是最棒的,上考場前一定要做考古題,上考場時一定要平常心,把你最拿手、最有把握的答案寫下去,最終成功甜美的果實必定屬於你!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化/營養/膳療:這三科是營養師必備的核心科目,老師教導的非常用心,常常用簡報來補充課本額外的重點。在上課時,老師都把重點整理的非常仔細,讓我們都不會遺漏掉任何一個重點,老師在課堂間也會自己出考卷讓我們練習,最重要的考前猜題,老師在這次的考試很準確的猜中了申論題的題目,讓我們在大考中都能安心作答。
  • 生理學:我選擇的是面授的老師,老師時常在課堂上用口訣讓我們記住比較複雜的東西,也會在考前用考古題來一一解釋各單元的重點分析,非常的實用。
  •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授課的老師,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計算題秘訣和寫申論題的技巧,非常的實用也好記憶,老師也常在課堂中提及許多工作的經驗談,讓我們在學科壓力外,也可以慢慢了解職場的生態,真是一舉兩得。
  • 公共衛生營養學:這個科目是屬於背科,但授課的常瑛老師教到非常仔細,有很多重點老師說其實可以用理解慢慢推理出來,不用去死背他。老師在課堂中常常會額外補充他自己整理出來的重點,讓我們不用看一大段文字就可以抓取會考的重點。
  • 食品衛生與安全:我選擇的是線上在家補課的老師,在這科目最重要的就是去了解時事和法規的變動,但這些繁瑣的東西老師都會幫我整理成精簡的重點,讓我們不用花時間去鑽研重點,讓我在這個科目讀的不會很費力。

志聖班內服務

班上的成祖時常會關心我們的讀書情形並給我們鼓勵,讓我們不會那麼的緊張,再來考試當天,他也會到場給我們加油!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其實我自己在讀書大考這方面不是很擅長,所以這個考試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在準備,雖然前期並不如預期的在進度上,但很慶幸後期能有一群夥伴可以一起讀書,我覺得團隊的力量是很重要的,在讀書過程中能夠一起討論不懂的題目,設計口訣甚至自己設計申論題練習,如此我才可以很順利的在應屆就考取營養師,也謝謝志聖安排這麼精心的課程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在考試之前備好充足的戰力上戰場!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希望學弟妹們在準備營養師的過程中,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但也不要給自己有任何後路,當初就是下定決心要一次考取,就非常認真的準備下去,安排好讀書計畫,按部就班的讀書,這樣才不會漫無目的的準備考試。這張證照的考取是一場長期戰,誰撐到最後誰就是贏家,千萬不要半途而廢,時時鼓勵自己是最棒的,上考場前一定要做考古題,上考場時一定要平常心,把你最拿手、最有把握的答案寫下去,最終成功甜美的果實必定屬於你!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