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呂芝萱

半年考取 108營養師

(實踐食保系)

絕對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可以說因為營養、團膳比較好拉高分數所以多花一點時間在上面沒關係,但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對我說的就是生化),因為營養師的考科息息相關,很可能你這次看到考在生化的題目下次就考在營養,把生理生化讀熟,營養、膳療也夠能融會貫通,分數自然就提高了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我是採取自己熟讀歷屆考題以及讀學校課本的方式,並且在最後考前參加志聖的總複習班跟模擬考,覺得總複習班不錯的是各科老師都會再發一本小本的精華總複習,並且將這些最重點的再複習一次還有做考試猜題,模擬考也非常有幫助,因為可以知道現在大概在哪個程度了,考差了不必氣餒,因為最重要的是考完的訂正,可以跟同學朋友一起討論還有問老師問題印象會更加深刻,訂正之所以重要是因為老師會出就代表他覺得可能會考,並且剛考完就訂正會讓你突飛猛進,讓你自己自己的弱點在那裡要再加強。
  • 讀書方式:絕對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可以說因為營養、團膳比較好拉高分數所以多花一點時間在上面沒關係,但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一科(對我說的就是生化),因為營養師的考科息息相關,很可能你這次看到考在生化的題目下次就考在營養,把生理生化讀熟,營養、膳療也夠能融會貫通,分數自然就提高了。

    我通常把生理生化、營養、膳療歸一類,團膳、食安、公衛歸一類,讀一科時其他科課本或歷屆考題放在旁邊方便做翻閱來融會貫通。

    最重要的是把歷屆考題讀滾瓜爛熟,注意是讀不是考,我直接把選擇題都寫上答案直接拿來背拿來讀,申論題也是直接找詳解來讀,因為沒有那麼多時間慢慢考再來訂正,一開始也根本不太會寫申論題、考選擇也錯一堆,不如直接讀省時進步也較快,開始讀時可能會覺得艱澀難懂,沒關係就儘量背,多背幾次之後再去讀課本,看課本的速度就會很快,因為你都知道會考的地方在哪裡了,並且也能更深刻的理解之前背的歷屆考題。

志聖班內服務

班導老師人超級nice,非常熱心~跟我們就像朋友一樣,替我們著想任何我們可能需要的資源,並且努力幫我們爭取,有資訊要問他他也都會很有耐心詳細的回答。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考執照考試跟考學測指考最大的差別就是執照考試很自由,你不再像當時考大學時一樣那麼的壓抑一定得要自己讀,而是可以約兩三個也要一起考營養師的朋友一起補習一起出來唸書,用討論或互相教學的方式會進步的更快也不會那麼痛苦沈悶,讀累時也可以適當的放輕鬆聊聊天,我覺得我很幸運的就是有這樣的好朋友幫助我如願考上。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實踐大學的學生真的蠻多人在志聖補的,而且考上的人很多,所以已經形成了一股很棒的風氣,所以非常推薦大家來補,我很多朋友有的是大四就開始補了兩輪正課順利應屆考上,也有人是畢業開始補也順利半年考取,那像我是自己讀只有補總複習班還有參加模擬考也可以,因為我是比較喜歡自己讀需要自己吸收理解,還有覺得歷屆考題很重要因為我把打量時間都花在讀歷屆考題上,就看你自己的需求,要先了解自己,你是需要人push你嗎?還是你需要再一套老師幫你整理過的教材?又或者你跟我一樣喜歡看課本?需要自己大量的讀書時間並且自制力夠強?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