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賴彥樺

在職一年考取 108營養師

(文化營養系)

我是選擇全科線上課程,因為我覺得時間比較好運用,可以利用零碎的時間每天看一點,加上本身筆記也做得比較慢,容易跟不上老師的進度,線上課程對我來說就非常適合,可以按暫停做完筆記後再繼續聽課,不會上的這麼緊張。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化/營養/膳療:老師上課的課本講義不厚,自己要抄寫的筆記比較多,讓我們可以留下深刻印象。老師把生化代謝的每一步都解釋得很清楚,讓我的生化不再是死背;生化、營養、膳療這三科都是息息相關的,老師會把這三科的內容連結在一起,遇到考題時就不會被卡住。即使是線上學習的學生,也可以加入群組詢問老師問題,老師也會耐心的幫大家解答,時常鼓勵大家,增加大家的信心!
  • 生理學:老師會利用口訣跟圖像幫助學生記憶,講義裡也整理出很多重要表格,對我來說幫助很大。老師上課會配合PPT,每上完一小段會有幾題題目讓大家練習,可以加深我們的印象,也會另外給我們一本整理好的歷屆試題,幫助我們練習考題,發現自己不熟悉和需要加強的單元。
  •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我最期待的就是上團膳課,老師上課非常有趣,在課堂中也會跟大家分享讀書及工作的經驗。團膳有很多的計算題,老師會幫我們整理各種計算題的算式和口訣,也會自己出題讓我們練習多種形式的題目,讓我們可以多練習,活用在不同的題目上。
  • 公共衛生營養學:老師很會整理重點跟關鍵字,講義很大本但真的非常有用,寫歷屆考題時不會的題目,講義裡通通能找到解答!老師把公衛講得很清楚,繁複的數字在老師的講解下通通都變簡單又好記,雖然公衛有的資訊不斷再更新,老師也都會事先整理,在課堂上隨時跟大家更新最新資訊!
  • 食品衛生與安全:食安也是需要時常更新資訊的科目,老師會在課堂中跟大家提醒新的法規跟要注意的細項,講義的重點整理得非常清楚,很多表格跟條例可以幫助大家背誦,因為食衛很多法規,老師也會教大家要如何簡單記憶,讓大家不害怕食安。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很多人都會放棄生化,但生化在老師的講解下真的一點都不難,而且營養很多考題都跟生化有關係,如果放棄生化,營養也會有很多分數拿不到;膳療跟生理可以一起準備,會比較了解生病原理跟膳食療養方法,能夠串在一起不死背;團膳的計算很重要,我自己有把計算題整理起來,考前30分再複習,把握計算題的分數;食安跟公衛我都是利用零碎的時間背誦,我會把每天要背的東西在前一天影印或拍照,在等車或休息時間可以背一點,每天背一些不知不覺就可以準備完這兩科。

建議大家可以自己整理一些重點,融會貫通後整理出屬於自己的筆記,對考試會有很大的幫助!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