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藍奕欣

半年考取 108營養師

(實踐大學食保系)

準備考試很難,堅持下去更難,尤其到後期、到最後一兩週,會有些茫然,但覺得營養師的考科絕對是有讀有分,甚至在生化營養膳療考試時可以互相推論出答案。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化/營養/膳療:面授和線上的課程,兩位老師都會將三個科目結合講解,老師除了講義課本也會配合PPT來上課,許多重要補充都在PPT上,而且講解得非常深廣也很仔細;很喜歡老師上課時用抄黑板的方式來教授,會讓人更專心聽講,手邊寫邊聽也更容易記憶,也會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講解,所以蠻推薦如果一開始沒有把握或有些許遺忘以前大學上課內容,可以先以線上的課程做為打底、有了60~70%的了解,知道考試大部分內容後,再重新上一遍面授老師的課程會有更深更細節的補充以及記憶。
  •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老師上課時生動有趣,在班上也會不斷與學生們互動,常與學生分享工作經驗。老師除了注重於法條、時事的更新,更時時提醒同學們計算題的重要,不只將公式詳細整理也列出許多題目讓我們練習。雖然是七科中重要的背科,計算題少數但只要記好公式就必定可以拿分!
  • 生理學:我選擇的是面授的課程,老師上課會用生動的比喻來解釋,也會以縮簡口訣幫同學們記憶,教授時也常以板書話圖搭配著講解。
  • 公共衛生營養學:公衛範圍廣大,時事更新得快,但老師都會一一的為我們整理好,上課時不斷提醒,加上後來的重點整理,重要的是各種名詞解釋及其英文的記憶,還有勤練考古題,就不用害怕上考場了!
  • 食品衛生與安全:食安也是非常仰賴記憶的科目,除了時事資訊的更新,還有非常大量的法條法規,在準備考試期間常會忽略了非頭條的食安新聞,但是常瑛老師都會整理後跟我們說明並且分析。

志聖班內服務

若有重要訊息會透過簡訊及Line及時通知,非常便利地讓我們能迅速地接收第一手消息。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人生除了考大學,是第二次參加如此重大的考試,從以前對於統整所有科目或是大量訊息都不是很擅長,所以必須依靠補習班的幫助。第一次考試尚未調適好心態,硬著頭皮去考試,不用等結果就知道沒考上,非常挫折,放榜後找了全時的兼職工作,工作期間時時在思考走這條路是否正確,但工作的疲倦,體力上真的很難半工半讀,就這樣工作七個月後,覺得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一方面看著身邊的人都考上很羨慕,一方面也想重自己的夢想,幾乎一年沒有碰書的我開始成為全職考生,只有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下定決心後,承受著壓力以及心中的矛盾,後期樂觀及悲觀的心情時時交雜,但是化這些為動力直到考試的最後一刻。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幾乎是在未知的世界,甚至到了厭惡的程度,但第一次上完呂老師的雲端課程讓我深深的愛上了生化,在後期考試期間畫著反應圖都覺得幸福。準備考試很難,堅持下去更難,尤其到後期、到最後一兩週,會有些茫然,但覺得營養師的考科絕對是有讀有分,甚至在生化營養膳療考試時可以互相推論出答案。而且熟悉題型很重要,所以必須狂做考古題,除了做錯的題目,把每一題的正確錯誤選項分析,更可以了解自己的不足,把這些不足寫進最後的總整理中,回過頭來看這些筆記會非常有成就感!自己個人覺得反覆的背誦很有效,今天背A part明天背A加B part,後天背A加B加C part,以此類推真的會更加強記憶。考試的壓力很大,在家裡或圖書館埋頭讀書會更苦悶,必須要為自己找到調適的方式,找個人偶爾聽你訴說壓力也是個很好的方式。相信各位在補習班的輔助之下,以及將壓力轉為動力後,都可以順利的完成夢想。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