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營養師 心得分享

胡惠婷

高分考取 108營養師

(長榮保營系)

志聖補習班好處在不論是現場還是線上都可以上,所以有時間就可以督促自己到現場上課,有不懂的就可以立即詢問老師,而志聖的老師們通常都會很有耐心的講解、直到我們理解為止。

營養師各科準備要領

  • 生化/營養/膳療:生化與營養息息相關,這兩科目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要一起讀才能融會貫通。
    而這三科的授課老師都是同一位老師,老師經常都會把相同觀念的東西一併講解,相對來說,學生也比較好理解。
    化重在代謝循環圖,老師很細心,每一個代謝圖都是老師在上課中(前)親自在黑板上畫出來的,之後也會很仔細地講解各個步驟,就算學生無法在第一時間就理解,老師也會不厭其煩地講到我們理解為止
  • 生理學:老師上課節奏慢,但是目的就是要讓大家都能理解老師想要傳遞的資訊,老師會以ppt的形式搭配板書讓大家更能了解;而課本中的內容也都是最精華的,老師也會以比較輕鬆自在的方式授課,再搭配老師獨創的記憶法讓學生更能將不懂的地方搞懂。
  • 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老師上課方式活潑,會適時搭配時事講解課本內容,或是分享自身經歷;當上課內容比較枯燥乏味時,老師便會適時的與我們聊天、使課程不那麼單調;總複習時老師會彙整最近最新的時事提供給學生,也會將重點一一告知我們。
  • 公共衛生營養學/食品衛生與安全:課本當中的內容已是老師整理過後的重點,會以不同的形式如表格、條列式來讓學生更好記憶,上課時會將重點一再告知、也會隨時更新最新的時事題,使我們在考試時不至於慌了手腳。

準備心得分享

志聖補習班好處在不論是現場還是線上都可以上,所以有時間就可以督促自己到現場上課,有不懂的就可以立即詢問老師,而志聖的老師們通常都會很有耐心的講解、直到我們理解為止。

志聖班內服務

班導會建立一個賴的群組,有什麼需要通知或是重要的事情會直接po上去,方便大家看到;有需要領取講義也都會在賴上通知;班導也很盡責,都會關注每一位同學讀書的近況,有問題也都會幫忙詢問教課的老師。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我是在畢業後才開始補習,所以其實落後很多在大學時期就已經開始補習的同學。後來因緣際會下,來到志聖補習班,跟著補習班所安排的進度上課,我的狀況就漸入佳境了。雖然考很多次才上榜,中間也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是一想到我都花這麼多時間在這上面,再怎麼樣也一定要考到過,再加上父母以及朋友之間的鼓勵,這次我才能順利考上營養師!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筆記很重要,尤其是生化、營養及膳療!!

生化、營養、膳療這三科,在上課時可以將老師所寫的筆記以及課本上重點、在理解過後,一併整理在一起,這樣日後複習時也比較快速;而在不同科目看到相似的觀念也可以一併註記。

生理務必要跟膳療一起讀,因為生理是膳療的基礎,將生理搞懂後膳療就會比較好理解。

團膳在考前,課本以及老師發的補充講義都要在看過一次,加深印象,因為這麼多科目的荼毒之下,記憶力也會衰退,所以能多讀一點那更好;考前務必一定要練習計算題,以防萬一考試時突然忘記要如何計算或是不知道該用哪個公式。

而公衛和食安,基本上只要看老師整理好的總複習以及上課的課本、補充資料就綽綽有餘了,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將課本上的重點寫進總複習課裡面,這樣考試時就可以減輕重量。

最後,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多練習考古題!!

選擇至少要寫近3-5年(生理、生化、營養、膳療能寫更多更好,而公衛跟食安,如果有牽涉到法條更改的也要注意、或是數字指標改變也是)

申論如果不知道怎麼自己寫過一次,可以看補習班給的、各科老師彙整的答案,讀過之後,再將它內化成自己想要寫的內容。

加入志聖 致勝關鍵 www.easywin.com.tw

課程諮詢

我們將儘速跟回覆您的訊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