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首頁 研究所專區 國考專區證照考試教職專區警察專區 │ 公職二合一 │ 課程諮詢服務  
初等考‧高普考‧地方特考‧社福特考‧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
   
 
考試介紹
 
 
 
 
 
 
 
‧ 學歷+公職 二合一   
 
------------------
 
考取要領
 
 
 
 
 
 
------------------
  考試相關查詢
  ‧ 考選部
  ‧ 大法官釋字
 
  ‧ 法務部
 
------------------
 
好站連結
 
 
 
  ‧ 國考便利貼
 
 
 
高普考 地政


高普考-地政 線上說明會
影片說明:地政線上說明會
時間長度:6"37
資料來源:志光科技教育集團
地政承辦土地徵收勘查、協議、地上物查估、計算補償費、異議處理及產權移轉登記等業務,概括之事項皆可稱為地政之業務。且報考地政的考生,在同一考試時程內,可以報考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與不動產估價師考試,一年內有多重考試機會,上榜機率增加,為所有類科考試之冠!

在台灣寸土寸金的環境,投入公職地政行列,同時取得相關證照,身價將水漲船高,發展性特高是地政類科的最大特色!

  • 類科介紹
  • 考試介紹

◎ 考試科目
等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高考三級
◎1. 國文
(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 法學知識與英文
(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
 30%、英文40%)
 1. 土地登記
 2.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
 3. 土地法規
 4. 土地經濟學
 5. 土地政策
 6. 不動產估價
普通考試
 1. 土地利用概要
 2. 民法物權編概要
 3. 土地登記概要
 4. 土地法規概要
【註】:「※」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工作性質與分發單位
地政:高薪工作和穩定生活任您選擇
地政工作性質是辦理地政、土地徵收地價、出納及臨時交辦事項等業務,大多分發至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從事有關國有財產管理業務;或是各縣市政府地政事務所,處理土地及建物登記收件及記費、案件登錄校對與地價業務地籍資料等相關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報考地政類科,捧著一個牢固的鐵飯碗固然是羨煞旁人的事,然而地政類科的特性可不只是如此,更可以跨考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與不動產估價師,若在房地產景氣好時,憑著這些證照將可讓您晉升為百萬年薪俱樂部成員。這種在公家單位和民間企業都能任您選擇的優勢,是其他類科所沒有的。

問題回答
一、我為何要選擇「地政」類科?
1. 雖然考試科目較為專業,但錄取人數相對於其他類科,高出許多。
2. 對於曾修過土地相關科目(如:土地法規與土地政策、土地經濟學)的考生。
3. 地政類科的考生,在同一考試行程內,可以報考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地政士、不動產估價師、不動產經紀人,一年
 內多重考試機會,上榜機率增加,為所有類科考試之冠。

二、考取「地政」的好處?
1. 地政業務是最能掌握不動產最新資訊,考取地政取得公務人員任用資格後,可以再準備不動產估價師,讓自己無論於
 前途或錢途都更有身價。
2. 考試機會多、薪水高,是地政類科遠勝其他類科之處。

◎ 考試時間與報名方式
■ 考試日期:公務人員高普考是每年例行性的常態考試,約在每年7月舉行。
 * 高考三級 104.07.12(日) - 07.14(二)
 * 普通考試 104.07.10(五) - 07.11(六)

報名日期:104.03.31(二) - 04.09(四)

◎ 應考資格、成績計算與薪資
考試等級
高考三級
普通考試
應考資格
  1.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相當學系畢業者。
  2. 經普考或相當普考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 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1. 高級中等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2. 經初等考試或相當初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 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成績計算
  1. 分共同科目與專業科目。共同科目計2科,占總成績20%,專業科目計6科,占總成績80%,以共同科目平均成績加專業科目平均成績合併計算。
  2. 不得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不得低於50分。
  1. 共同科目計2科,專業科目計4科,6科成績平均計算。
  2. 不得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不得低於50分。
任用職等 敘委任第五職等
本俸五級者
敘薦任第六職等
本俸一級者
敘委任第三職等本俸一級者
薪資給予 俸額 24,440元 + 專業加給 18,910元,合計43,350元 俸額 25,435元 + 專業加給 20,790元,合計46,225元 俸額 18,445元 + 專業加給 17,830元,
合計36,275元
資料來源:公職王

本站內容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Copyright by www.easywi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