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首頁 研究所專區 國考專區證照考試教職專區警察專區 │ 公職二合一 │ 課程諮詢服務  
初等考‧高普考‧地方特考‧社福特考‧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
   
 
考試介紹
 
 
 
 
 
 
 
‧ 學歷+公職 二合一   
 
------------------
 
考取要領
 
 
 
 
 
 
------------------
  考試相關查詢
  ‧ 考選部
  ‧ 大法官釋字
 
  ‧ 法務部
 
------------------
 
好站連結
 
 
 
  ‧ 國考便利貼
 
 
 
地方特考 食品衛生檢驗

衛生檢驗職系-本職系之職務,係基於衛生檢驗之知能,對藥品、濫用藥物、醫療器材、化妝品、食品添加物、污染物、重金屬、動物用藥殘留、食品微生物、食品、食品容器、器具、包裝與清潔之抽查檢驗及病媒、寄生蟲、病毒、細菌、疫病蟲害、海空港口檢疫與傳染病個案檢體等之檢驗與方法之研訂等,從事計畫、研究、擬議、審核、督導及執行等工作。
食品衛生檢驗人員,每天埋首實驗室,為國人「食」的安全把關,需具備追根究底的熱血精神,也由於食品衛生檢驗人員的專業度高,報考者需具備有食品、藥學等相關背景才行。

  • 考試介紹
  • 歷屆資訊

◎ 考試科目
等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三等
  • ◎ 國文
    (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 ※ 法學知識與英文
    (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1. 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
    2. 食品分析與檢驗
    3. 食品化學
    4. 食品微生物學
    5. 食品加工學
    6. 生物統計學
    四等
    1. 食品安全與衛生法規概要
    2. 食品分析與檢驗概要
    3. 食品化學概要
    4. 食品微生物學概要
    【註】:「※」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工作性質與分發單位
    食品衛生檢驗:國人「食」的安全把關者
    食品衛生檢驗為醫藥衛生相關背景考生喜愛報考的類別之一,檢驗人員的工作,主要為檢驗方法開發、法規檢驗、例行監測及突發事件處理等四項。
    主要分發到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疾病管制局或各縣市的衛生局等單位,工作穩定,但需經常待在實驗室。

    問題回答
    一、我為何要選擇「食品衛生檢驗」類科?
    1.高普考食品衛生檢驗類科,錄用起薪分別約為3萬6千元與4萬6千多元,待遇不錯且工作又穩定。
    2.食品衛生檢驗類科專業性高,適合食品科及醫藥衛生相關學系背景者報考。

    二、考取「食品衛生檢驗」的好處?
    近來食品安全相關檢驗工作愈受重視,食品衛生檢驗類科的公職人員,能在此領域中展現專業能力,及從中學習到豐富的工作經驗。也是國人健康的幕後的守護者,是一份既可以培養自我專業又可幫助別人的工作。

    ◎ 食品衛生檢驗錄取率

    ◎ 歷屆試題
    資料來源:公職王

    本站內容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Copyright by www.easywi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