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首頁 研究所專區 國考專區證照考試教職專區警察專區 │ 公職二合一 │ 課程諮詢服務  
初等考‧高普考‧地方特考‧社福特考‧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
   
 
考試介紹
 
 
 
 
 
 
 
‧ 學歷+公職 二合一   
 
------------------
 
考取要領
 
 
 
 
 
 
------------------
  考試相關查詢
  ‧ 考選部
  ‧ 大法官釋字
 
  ‧ 法務部
 
------------------
 
好站連結
 
 
 
  ‧ 國考便利貼
 
 
 
高普考 公職社工師

社工師與醫療、教育、護理等同為助人專業,但注重於個人本身的需求,從生理、心理的觀點出發,並與社會連結。
一般所稱的社工師只是考個「執照」,拿到執照後就可以從事社工師的業務,但工作機會還是得自己去尋找及開創。
然而公職社會工作師,就是公家機關聘請之社工師,必須先有社工師的執照才能應考,考上之後就有公務人員的任用資格。相對於其他類科,公職社會工作師較為特別,必須有執照才能報考,由此可知政府對於公職社會工作師有意提高報考門檻,相對的,競爭性也較低,考取機會也大。

  • 類科介紹
  • 考試介紹

◎ 考試科目
等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高考三級
◎1. 國文
(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 法學知識與英文
(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
 30%、英文40%)
◎1. 行政法
 2. 社會工作實務
 3. 社會福利政策與法規
【註】:「※」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工作性質與分發單位
公職社會工作師:社工界的頂尖人物
公職社工師之工作性質,包括社會工作服務之執行、特殊危機個案處理及社區相關資源連結。尚有志願服務人員組訓、管理、輔導,以及兒童、少年及老人之保護服務、性侵害暨家庭暴力防治服務等。大致分發至內政部、社會局(科)、各縣市社政、勞政等單位。

問題回答
一、我為何要選擇「公職社工師」類科?
1. 已取得專技社工師高考資格者。
2. 因須取得執照才能參加考試,相對的考試人數少,錄取率高。

二、考取「公職社工師」的好處?
考取公職社工師,即取得公務人員任用資格,依考試成績接受分發,與社工師須再另行尋找工作機會是不同的。況且,公職社會工作師具公務人員身分,較有保障。

◎ 考試時間與報名方式
■ 考試日期:公務人員高普考是每年例行性的常態考試,約在每年7月舉行。
 * 高考三級 104.07.12(日) - 07.14(二)
* 普通考試 104.07.10(五) - 07.11(六)

報名日期:104.03.31(二) - 04.09(四)

◎ 應考資格、成績計算與薪資
考試等級
高考三級
應考資格
  1. 公立或立案之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相當學系畢業者。
  2. 領有社會工作師證書者。
成績計算
  1. 分共同科目與專業科目。共同科目計2科,占總成績20%,專業科目計6科,占總成績80%,以共同科目平均成績加專業科目平均成績合併計算。
  2. 不得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不得低於50分。
任用職等 敘委任第五職等
本俸五級者
敘薦任第六職等
本俸一級者
薪資給予 俸額 24,440元 + 專業加給 18,910元
合計43,350元
俸額 25,435元 + 專業加給 20,790元
合計46,225元
資料來源:公職王

本站內容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Copyright by www.easywi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