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首頁 研究所專區 國考專區證照考試教職專區警察專區 │ 公職二合一 │ 課程諮詢服務  
初等考‧高普考‧地方特考‧社福特考‧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
   
 
考試介紹
 
 
 
 
 
 
 
‧ 學歷+公職 二合一   
 
------------------
 
考取要領
 
 
 
 
 
 
------------------
  考試相關查詢
  ‧ 考選部
  ‧ 大法官釋字
 
  ‧ 法務部
 
------------------
 
好站連結
 
 
 
  ‧ 國考便利貼
 
 
 
地方特考 資訊處理

科技社會的現在,政府機關的作業也幾乎都以資訊化,因此幾乎每個公單位都會有資訊人員的需求。
資訊處理人員的工作內容主要包括各項電腦資訊作業的規劃設計,如資料庫、網站、網路、電子計算機之應用、效率查核、登錄、研究發展、操作管理等,以及資料檔案與報表之管理及電腦教育訓練。
高普考-資訊處理 線上說明會
影片說明:資訊處理線上說明會
時間長度:3"42
資料來源:志光科技教育集團

◎ 考試科目
等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三等
◎1. 國文
(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 法學知識與英文
(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
 30%、英文40%)
 1. 電腦網路
 2. 程式語言
 3. 資料結構
 4. 系統分析與設計
 5. 資料庫應用
 6. 資訊管理與資通安全
四等
※1. 計算機概要
 2. 程式設計概要
 3. 資訊管理概要
 4. 資料處理概要
【註】:「※」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工作性質與分發單位
資訊處理:公單位的資訊作業守門人
資訊處理人員在公家機關,主要負責機房管理、教育訓練規劃及資訊預算的協助編列,而一般技術層面例如資訊安全、網站建置、系統規劃通常都是委外廠商處理,而這個部分的話,同樣會由公家機關的資訊人員來進行履約管理。承上所述,各單位都會有資訊人員的需求,因此高普考資訊處理的錄取每次分發地點不一,需視當年度提報職缺的單位決定,從中央各級機關到地方政府的轄下單位都有可能。

問題回答
一、我為何要選擇「資訊處理」類科?
1. 曾修過計算機概論、資訊處理等科目或相關科系的考生。
2. 科技社會的現在,政府機關的作業也幾乎都以資訊化,因此幾乎每個公單位都會有資訊人員的需求。

二、考取「資訊處理」的好處?
1. 各單位都有資訊人員的需求,且高普考資訊處理的錄取每次分發地點不一,從中央到地方的轄下單位都有可能。
2. 資訊化、全球化的世代,擁有資訊相關領域知識,可說是最為吃香。
資料來源:公職王

本站內容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Copyright by www.easywi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