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首頁 研究所專區 國考專區證照考試教職專區警察專區 │ 公職二合一 │ 課程諮詢服務  
初等考‧高普考‧地方特考‧社福特考‧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
   
 
考試介紹
 
 
 
 
 
 
 
‧ 學歷+公職 二合一   
 
------------------
 
考取要領
 
 
 
 
 
 
------------------
  考試相關查詢
  ‧ 考選部
  ‧ 大法官釋字
 
  ‧ 法務部
 
------------------
 
好站連結
 
 
 
  ‧ 國考便利貼
 
 
 
社福特考 保育人員

由於社會、經濟環境變遷所帶來的諸多考驗,台灣的社會問題與福利需求也日趨多元、複雜。在人口結構上,少子女化與高齡化之問題備受關注,傳統家庭照顧老幼的功能減弱,長期照護與家庭支持方案之需求殷切。內政部為發揮社會福利預防與減緩社會問題之功能,提供各項社會福利措施,以保障幼兒、兒童、少年、婦女、老人、身心障礙者以及低收入戶等弱勢者的生存、健康、教育、就業等權益,促進社會參與機會。

我國兒童及少年福利工作之推動主要是以「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為基礎,整合社會福利、衛生、教育等部門提供早期療育服務,保障兒童及少年獲得應有之教育與照顧機會,並以權益保障為綱目推動各項福利措施,結合民間部門營造有利於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全發展之家庭、學校、社區及社會環境,以促進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全發展。

社福特考四等保育人員,自從94年至今,已逾6年未招考。有鑑於此,100年保育人員,無重考生的競爭,每位考生立足點平等,只要您敢衝、全力以付,今年高中金榜絕非難事。

四等考試訓練期滿及格,敘委任第三職等本俸一級薪俸,每月薪資約35,295元。考取後具公務人員資格,享有公務人員各項福利津貼。與幼教系或育嬰、幼托行業新鮮人平均起薪約25,000元相較,公職保育人員的薪資是私立托兒所起薪的1.5倍,從現在開始準備正是時候。

◎ 考試科目
等別 / 類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四等 - 保育人員
◎1. 國文
(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 法學知識與英文
(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
 30%、英文40%)
 1. 兒童發展與輔導
 2. 親職教育概要
 3. 兒童少年福利概要
【註】:「※」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工作性質與分發單位
保育人員:弱勢兒童心目中的天使
社福特考的保育人員,簡單地說就是分發到內政部所屬教養院、兒童之家等單位。 主要工作,以家童的生活照顧與教養(如:心理、行為、課業、才藝課程、休閒活動),家屬與就讀學校之聯繫、家童家務勞動之分配執行與輔導,及零用金管理,並參與保育人員專業進修與研習訓練。
此份工作需要有愛心、耐心與積極奉獻,若您本身就是個有正義感的人,選擇保育人員絕對錯不了。

問題回答
一、我為何要選擇「保育人員」類科?
1. 曾修過兒童發展與輔導、親職教育等相關科目的考生。
2. 高中職畢業就可報考,無太多學歷的限制。
3. 無重考生競爭,考取機會大增。

二、考取「保育人員」的好處?
四等考試訓練期滿及格,敘委任第三職等本俸一級薪俸,每月薪資約35,295元。考取後具公務人員資格,享有公務人員各項福利津貼。
資料來源:公職王

本站內容為志光教育科技集團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連結、發行或刊登他處,以免觸法
Copyright by www.easywin.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